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對抗自由基的重要性

<以下摘錄自”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一書>


我們都知道氧氣是生命的要素。但是氧氣對我們的生存也有著與生俱來的危險。這就是所謂的“氧氣悖論”。科學研究已經證明氧氣壓力,或稱由自由基導致的細胞破壞,是超過70種慢性疾病的根本原因。誘發冠心病、癌症、中風、關節炎、多發性硬化症、阿滋海默症和視網膜黃斑變性等疾病的原因,與鋼鐵生銹和切開蘋果變黃的原因是一樣的。

的確如此:我們的身體內部確實是在不斷的被銹蝕。我所提到的所有這些慢性退行性疾病都是由於氧氣的毒性作用直接導致的。實際上,氧化壓力就是老化過程背後的主要原因。除此以外,我們的身體還在不斷地承受著來自空氣、食物和水源的污染。如果我們不抵消這些過程,其結果就是細胞的退化,並且最終誘發疾病。

一旦瞭解了日常生活中氧化壓力對我們的身體有多少巨大的危害。你就會意識到優化我們自身天然的防禦系統的重要性。你的健康和生活完全取決於它。通過我的研究,我認識到對這些疾病的最堅強的防禦就是我們天生的抗氧化系統和免疫系統。它們比我能開出的任何藥方更為重要。

氧化壓力是幾乎所有這些慢性退性性疾病的根本原因。雖然這一過程發生在身體內部,但是從身體表面的皮膚更容易觀察到正在發生的氧化壓力。你有沒有看過幾代同堂的家庭合影呢?如果你仔細地觀察他們的皮膚,你就可以看出家庭成員中年紀最小的和最大的成員的皮膚有很明顯的差異。你所看到的這一效果正是由於氧化壓力對皮膚的影響。同樣的蛻變也正在我們身體的內部發生著。

我們的身體甚至有能力產生一些自己的抗氧化物質。實際上我們的身體主要能夠產生三種抗氧化防禦系統:超氧化物歧化酶、過氧化氫酶和谷胱甘肽過氧化酶。能否記住這些名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知道我們的確有一套天然的抗氧化防禦系統。

但是,我們的肌體並不能夠生成足夠的抗氧化物質。其他抗氧化物質必須通過食物和你將會知道的營養補充來獲得。只要有足夠數量的抗氧化物質來對已產生的自由基的數量,我們的身體就不會被破壞。但是如果已產生自由基數量超過了抗氧化物質的數量,氧化壓力就會出現。如果這種情況長時間持續,我們就可能罹患慢性退行性疾病,並開始輸掉這場體內的戰爭。 平衡是贏得這場永不停止的戰爭的關鍵。我們必須使攻守雙方旗鼓相當。要取得勝利,我們的身體必須隨時準備好比自由基數量更多的抗氧化物質。有的抗氧化物質甚至有能力重新生成其他抗氧化物質以中和更多的自由基。

例如,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因此最適合用來對付血液和血漿中的自由基。維生素E是溶脂性的,因此最使用於細胞壁內的自由基。
===========================================================================================

美樂家的寶維適(也就是葡萄籽),特性:提供95%最佳”原花青素低聚物”(OPC)(取自葡萄籽)能有效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倍及類黃酮、沒食子酯,有效排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